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The Reichenbach Fall:I know you for real.

兩個月後。



雖然在提款機上面出現自己的名字,感覺對方很厲害,但我不是這麼喜歡用這種方式的Mycroft...真的只有這種方式才能躲開小夏對醫生的跟監嗎?@@A
積家出現了。導演是有多公器私用!XD


第一次來到The Diogenes Club的醫生,不曉得這裡不能講話,還大聲囔囔問Mycroft在哪裡?結果被老爺爺狠狠瞪了一下。這位老爺爺可不是隨便路人喔!他是Douglas Wilmer,BBC 1964年版本的Sherlock Holmes的飾演者。哈哈!劇組真的很有愛:D


此時麥哥正優雅?的倒著紅酒。(Mark你的手指頭要不要這麼秀氣?XD)


麥哥把醫生拐來,是為了提醒醫生,有四個國際級殺手住到221B附近了。醫生越來越能夠戳到麥哥的痛處了:「Why don't you talk to Sherlock, if you're so concerned about him? 」
而大英政府竟然只是默默的把頭轉向一旁玩起杯子來了:「Too much history between us, John. Old scores, resentments.」
而醫生再給麥哥一擊:「Nicked all his Smurfs? Broke his Action Man? 」
你們兩已經熟到可以這樣互開玩笑了嗎?醫生真的是沒在怕的耶!XD


被醫生吐嘲卻不能回嘴的麥哥,表情實在有夠好笑的。XD
但我想他應該更訝異除了小夏之外,竟然有人膽敢在他面前先說一句:「Finished.」醫生你實在太有種了!


麥哥補上一句:「We both know what's coming, John. Moriarty is obsessed. He's sworn to destroy his only rival.」而我們的醫生卻回他:「So you want me to watch out for your brother because he won't accept your help.」而麥哥只能默默承認:「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挺心疼這樣的麥哥...從第一季一路走來,我始終相信麥哥絕對是無敵大弟控,尤其在醜聞那集,多少人看著在因小夏闖禍而在官邸捧著臉的麥哥感到無比心疼。而這裡,對自己的弟弟的關心卻說不出口,只能放下身段拜託醫生照顧小夏...我相信低頭對Holmes家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事。但為了小夏,麥哥卻總是這麼做...
唉!Mycroft、Sherlock,你們小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的麥哥,更顯孤單。


大使的小孩不見了。小夏被請來找小孩。夏寶寶你又用手推門了,是不怕有指紋嗎?>"<


聰明的哥哥在牆壁上留下了記號,但也只有無比聰明的小夏才能察覺...


望著因為有案可破而感到興奮的有些孩子氣的偵探,醫生也只是靜靜的提醒他:「Maybe don't do the smiling. Kidnapped children?」醫生真的是小夏對外的窗口呢!


準備前往第二個家的兩位。小夏這一集的笑容好少...


用兩包薯片,小夏順利把Molly的午餐約會給打發掉順便拐進實驗室當助手了,還嘴壞的跟Molly說:「For the sake of law and order, I suggest you avoid all future attempts at a relationship, Molly.」小夏,小莫的錯你怎麼可以怪給Molly?XD


實驗中的小夏,依舊美的讓人屏息...而小夏不管醫生有沒有在聽,總是習慣將想法與發現都告訴醫生...


此時的Molly,卻從小夏的眼中,察覺小夏的不安與憂傷...
Molly忍不住告訴小夏:「You look sad. When you think he can't see you.」


小夏望了望遠方的醫生,才轉頭看著Molly。
Molly繼續問小夏:「Are you okay? Don't just say you are, because I know what that means—looking sad when you think no one can see you.
」
小夏的回答卻另人驚訝:「You can see me.」言下之意是,小夏沒有否認Molly對他的觀察,也沒有否認他的憂傷...


Molly大概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路人,因此回答小夏:「I don't count.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anything you need, anything at all, you can have me. No, I just mean, I mean, if there's anything you need, it's fine.」
面對這個察覺自己的情緒的女孩,我想小夏應該真正的意識到,Molly是一個多麼關心他的女孩,而這個女孩,卻不求任何回報,只是默默的關心著他...


醫生發現早些時間他回到家門口發現的信封封印與兩位失蹤的大使小孩房間留下的信封封印一樣,透過信封內的麵包屑,小夏才聯想到兩位小孩被關在巧克力工廠裡面。
醫生總是小夏的閃光燈阿!


小夏的福爾摩斯網加上小夏的記憶宮殿,真是無所不能...


順利救出兩位小孩後,小夏想要從小女孩口中問一些關於綁匪的事情,小女孩卻開始大叫。
站在警局的小夏,卻從對面的窗戶看見:I.O.U
從警局出來的小夏情緒開始不太穩定,搭上計程車,卻看見計程車的小電視播放著Moriarty的影片。小莫直接當計程車司機...不得不說,小莫實在太厲害了。這種精神的刺激,從小女孩尖叫、警局對面的窗戶、計程車內的影片、直到計程車司機、被殺的殺手,有多少人能撐過這種精神上的折磨?


果然,懷疑的種子順利發芽長大了。Donovan越來越懷疑小夏是不是兇手,否則小女孩為何看到他會不斷尖叫?我其實對這段感到很頭疼。我並不想去指責Donovan或是Anderson,我知道這是Steve想要呈現一般人對於天才的恐懼所會引發的一連串質疑。但我覺得用這種方式引爆真的很...該怎麼說呢?缺乏邏輯?就算小夏不是真的天才,綁架只是他自導自演的案件,小夏都能夠瞞過你們這麼多次,怎麼可能會敗在「小孩尖叫」這種明顯的低級錯誤裡??Fair play嗎?Orz...


我相信,懷疑的種子並不如Moriarty所言,也在King Arthur的腦袋中發芽長大。Lestrade只是希望小夏能好好的解釋給那群人笨蛋聽。
小夏輕輕的敲著Lestrade的腦袋,用他低沈的聲音說:「Moriarty is smart. He planted that doubt in her head. That little nagging sensation. You're going to have to be strong to resist.」


Lestrade卻只能望著小夏:我該怎麼跟我的部屬交代阿?他們一直盧我,我該怎麼解釋?


醫生不喜歡這種狀況。他不喜歡小夏被誤解,他也不喜歡小夏被認為是騙子。小夏講的一副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惹得醫生很不滿:「Sherlock, I don't want the world believing you're...」


對別人看法毫不在乎的小夏,卻睜大眼睛看著醫生:「That I am what?」
醫生看著小夏:「A fraud.」


這一幕跟上一幕難道不是同時拍的嗎?感覺這一幕的小夏好疲憊...眼袋都快跑出來了。
小夏聽到醫生說怕別人以為他是騙子,小夏生氣了:「You're worried they're right. That's why you're so upset. You can't entertain the possibility they may be right. You're afraid you've been taken in.」儘管醫生一直試圖告訴小夏他擔心的不是這個,小夏完全聽不進去。
對於他的醫生可能會對他產生誤解這件事,小夏沒有辦法接受,情急之下小夏大吼:「Moriarty is playing with your mind too. Can't you see what's going on!?」


醫生只是靜靜的看著小夏,讓他知道,我是站在你這邊的。醫生溫柔的告訴小夏:「No, I know you for real.」
小夏還略帶懷疑的問:「One hundred percent?」
醫生堅定的告訴小夏:「Nobody can fake being such an annoying dick all the time.」醫生你這句實在太絕了!小夏到底該高興還是該生氣?XD


換小夏說不出話來了。只是,我們都發現了,小夏嘴角微微的上揚。*^^*


果然,逮捕令來了。Lestrade還事先打電話給醫生,告訴醫生警察們在前往221B的路上。(因為這段的關係,我始終相信,亞瑟王並沒有懷疑他家偵探呦!^^)是說怎麼感覺警察局是開在221B隔壁巷子?說到就到,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這一次,偵探又推開了醫生,決定要打一場本來就該屬於他和Moriarty的戰役。這一次與之前不同,我相信,這一次的推開,是小夏對醫生的保護...沈靜的圍上圍巾,順從的離開221B,這樣的小夏好讓人心疼...


顯然偵探低估他家醫生對他的保護慾。只要是涉及到小夏的相關事物,醫生都會變身為綠巨人浩克。


接著警司就被揍了,還是揍鼻子!XD (還記得醜聞那集小夏讓醫生揍他,醫生也只是揍臉龐嗎?哈哈!)


小夏一人的作戰計畫,伴隨醫生的被捕,只好變成221B鴛鴦的亡命之旅了。XD
相比於前一分鐘那張沒有表情的臉龐,如今偵探又對著自家醫生微笑了。小夏,還是讓醫生在你身邊吧?


醫生變成小夏的人質了。(會相信的人真的可以不用活下去了>"<)牆壁上那顯眼的IOU,是Moriarty對小夏再一次的挑釁阿!


本集最感人的畫面No.1!!!!小夏:「Take my hand.」此時我們的生命聯繫在一起了!
醫生還有閑情逸致聊天:「Now people will definitely talk.」
放心!我們不talk,我們都直接掉眼淚的XD


小夏腿長,一翻身就越過圍欄,醫生卻差點撞上去。醫生讓小夏冷靜下來:「Sherlock, wait! We're going to need to coordinate.」隔天上Tumblr,滿滿都是親下去!P圖XD


兩個人的身高實在有段距離,醫生換拉小夏的衣服了XD
小夏察覺了小莫所撒下的網的核心:「Everybody wants to believe it, that's what makes it so clever. A lie that's preferable to the truth. All my brilliant deductions were just a sham. No one feels inadequate. Sherlock Holmes is just an ordinary man.」這就是醫生特別的地方了。當大家努力保護受傷害的自我意識時,只有醫生會真心為小夏的聰穎所喝采。世界跟不上他的腳步,醫生卻努力邁開步伐,與他併行。
雖然在大逃亡,小夏的雷達還是沒有關閉。當他發現221B的其中一位鄰居緊跟著他們時,小夏決定來做個實驗。


這個實驗就是,被公車撞!(醫生你好倒楣>"<)
果然鄰居火速飛奔來救援。
結果只跟小夏講沒幾句話,就領便當去了。
小夏我能說全地球人都該感謝你嗎?因為你的關係已經有兩位國際級殺手領便當了...


醫生注意到牆角堆疊的報紙,看見巨幅對小夏的報導,兩人決定來會一會那位被小夏說:「You repel me.」的自己說自己很聰明的Kitty。我好討厭這種潛入人家家中,卻故意不將們關好讓對方察覺到的梗,我要說幾次啦!小夏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絕對不會!
Kitty家花的有點讓我不太能接受>"< 但可以看出來,導演絕對是壁紙控!XD


在小夏問Kitty話的同時,小莫來到Kitty家,化身為演員Rich Brook,並假裝他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受小夏指使,他只是演戲而已。
小夏大概沒有猜到Moriarty會做到這麼絕,開始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莫裝出害怕受到傷害的表情,順利贏得Kitty的同情。


醫生對著Moriarty大吼,不不不,你別跟我道歉,你的話我一句都不相信。別以為我會相信綁炸彈在我身上是Sherlock雇用你做的事,我清楚的看見,當Sherlock轉身看見我時,眼中流露出的受傷的深情。就如同醫生告訴小夏的:「I know you for real.」這一點,Moriarty永遠沒有辦法破壞。


不得不說,這一仗Moriarty打的太好。他聰明的利用人性的弱點與小夏的驕傲,一步一步將小夏推往毀滅的核心。當醫生問小夏,小莫真的可以改變自己的身分,並把小夏塑造成一個罪犯?小夏回答:「He's got my whole life story. That's what you do. You sell a big lie. Wrap it up in a truth to make it more palatable.」真實與謊言交雜,誰又能分辨?我們總選自己愛聽的,媒體又擅於操縱事實與真相,到目前為止,小夏真的是被小莫玩的團團轉...
即便如此,小夏還是能夠察覺Moriarty的遊戲還沒結束:「He's been sowing doubt into people's minds over the last twenty-four hours. There's only one thing he needs to do to complete his game, and that's— 」這一次,真的必須把醫生推開了...


醫生不僅在面對小夏的事情會變身為綠巨人,有時還會意外的變成偵探...當他看到報紙上Kitty所寫的關於小夏的故事,他就知道這其中必定有詐。既然小夏不讓他跟,醫生只有自己去找答案了。


隻身來到巴茨的小夏,告訴Molly:「You're wrong, Molly. You do count. You've always counted and I've always trusted you. But you were right. I'm not okay.」這是第一次小夏用這麼誠實的語氣告訴Molly,我不好,我真的不好...「Molly, I think I'm going to die.」


Molly:「What do you need?
」
小夏:「If I wasn't everything that you think I am, everything that I think I am, would you still want to help me?」
Molly:「What do you need?
」親愛的小夏,不管你怎麼說,I know you for real.
小夏:「You.」
這是第一次,Molly不再只是身旁不被注意的助理,或者只是小夏需要什麼東西所可以利用的對象。這一次,Molly站在小夏身旁,正式成為小夏的夥伴。

不管Moriarty的網怎麼編織,不管他怎麼算計人心,Moriarty似乎漏算了,這個世界還有一種人心,叫做全心全意,叫做真心。John也好、Molly也好,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紛擾,他們只知道:我認識真實的你。我認識那個真實的Sherlock。他們就只是全心全意的相信小夏,也真心對待小夏。Us against the world. 這就是小夏最有力的武器。

2 則留言:

  1. 我還沒有勇氣去看第二季的第三集。雖然說!我已經買了第二季。光看到分鏡圖,我的眼淚都快忍不住了。
    醫生、茉莉全心相信小夏,不管其他人的閒言及謊言。
    所以,小夏願意以他的生命跟Moriarty對賭,願意以自己生命來拯救他的朋友們。
    即便小夏他一直口口聲聲他沒有朋友,天知道,他有多麼珍惜他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第二季每一集都看好多遍了,實在忍不住不看呢!

      不管是心疼小夏還是心疼醫生,亦或兩者皆心疼,當眼淚留下來後,我們知道,我們還是可以微笑面對的。因為,小夏不管人在哪裡,總有人縱使物換星移,也堅定不疑的等他回家。醫生不管人在哪裡,總有人拼了命要回到他身邊...

      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三季吧: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