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唐頓】Henry& Mary初相見。





從唐頓開播以來,一路追劇也追到了第三季末。
第四季開始卻提不起勁來追劇了。
一方面覺得Mary & Matthew這條故事線索也算告一段落,
二來我看戲一向任性,喜愛的演員,就算劇本再爛我還是會很捧場的追完劇,
但若是演員沒有很入我的眼,劇情又不是特別突出的話,我就提不起勁看劇了。
於是,第四季的唐頓有一搭沒一搭地看,也就順其自然地放掉這齣劇了。

前陣子鬧劇荒,想到好久沒看唐頓,不曉得發展什麼泡沫劇了,於是上來看看。
一看到Matthew Goode加入劇組的新聞,還不是什麼跑龍套的小角色而已,只好默默找一下Matthew出演的第一集出來,開始恢復追劇生活。
終於,唐頓迎來了最終季,也等完正規集的最後一集(只剩聖誕特輯),不只Lady Mary被Matthew Goode所飾演的Henry Talbot迷得暈頭轉向,我也被迷得暈頭轉向。
因此,決定寫篇文,當作是對唐頓最美麗的紀念!*^^*

PS:此文只以Mary跟Henry為主,其他人於我如浮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5的聖誕特輯新加入的三位男士,分別是最右邊的Charlie Rogers、右二的Bertie Pelham以及右三的Henry Talbot.

故事很簡單,就是Lady Rose的公婆Lord Sinderby夫婦邀請Earl of Grantham一家到Lord Hexham的城堡Brancaster參加狩獵派對。

Charlie Rogers是Lady Rose的先生Atticus的朋友,同時受邀參加派對。Henry Talbot是Charlie的好朋友,所以一併把他打包來參加派對。而Bertie Pelham是Lord Hexham的代理人,幫他打理莊園事務,基於禮貌,Lord Sinderby也邀請他一同參加派對。好了,人物關係大致就這樣了。XD

前面提到Atticus邀請了Charlie,但Henry剛好又跟Charlie在一起,Atticus只好把他的狩獵位置讓出給Henry,此舉讓Mary很不滿,認為Henry的不請自來很沒禮貌(Henry真的好無辜,還沒見到就被討厭了XD)。


(後來看了這張劇照,才發現兩人根本情侶裝耶!服裝配色、條紋襯衫,有夠搭的!@@)


兩人正式「獨處」?後的第一句,Henry直接來個直球。
Mary才沒打算給Henry好臉色看:有些人不喜歡跟陌生人在一起。(言下之意就是我也是不得已)
Henry的回答更直接了:Oh! I don't mind. Especially not You!(Henry,你都還不曉得人家姑娘有沒有老公或伴侶,這麼直接沒問題嗎?XD)


(Henry太帥,再給一張特寫!)


Mary太過習慣男人稱讚她的美貌了吧!所以根本不為所動,決定直接給Henry排頭吃。直接明講Atticus因為他來的關係沒辦法打獵,Henry果然覺得很抱歉。話鋒一轉,Henry問起Mary的先生是否是在場的其中一位,從而得知Mary成為寡婦。


當Mary看到Henry的射擊技術時,其實有被Henry驚豔到。Henry被誇獎時的小微笑好可愛*^^*反觀Edith跟Bertie這組,我不得不說,Bertie的表情與姿勢會讓人覺得他真的是不太擅長射擊啊!!!!!(然後這組莫名其妙就也湊成對到底是什麼節奏?)

Earl of Grantham因為胃不舒服,讓Atticus替他的打獵位置。Mary又跑去酸Henry,你不用為你的思考不周感到抱歉拉!Henry一直表達自己不是故意的,希望Mary原諒他。


(孩子,你該求得原諒的對象應該是Atticus不是Mary吧???)

Thomas惡作劇發了電報要Lord Sinderby的情婦Diana Clark帶著小孩來城堡一見,差點引爆大戰。好在Lady Rose很聰穎,拉著Lady Mary與Earl of Grantham一同演戲,假裝與Diana是Rose的好朋友,是她邀請Diana來的,化解了Lord Sinderby的尷尬處境。

這段戲其實是為了Rose寫的,應該是為了鋪陳讓Lord Sinderby能夠更全心地接納她成為家中的兒媳婦,也化解了Lord Cindery對Rose父母的歧視。但我看這段的重點卻一直放在Henry的身上因為好幾次鏡頭帶到Henry,雖然他一直在跟Tom講話,但他的眼神基本上是追著Mary跑的。


(原來你們兩這時候就變成好朋友了XD)


晚宴過後,Henry與Mary共舞。Henry問起了Diana的事。猜想他應該老早知道答案,只是故意問Mary。Mary什麼也沒講,只是笑著說我很驚訝你的觀察力。

隔天一早,Mary看不到Henry人,衝著跑到外頭找人。
有趣的是,Mary跟Henry道歉了,為了自己昨天故意讓Henry感到不舒服而道歉。
大概是這段話,讓Henry又回過頭來跟Mary講話。


猜想Henry其實本來是對Mary非常感興趣,但是Mary指高氣昂起來的時候,是真的有夠討人厭,因此Henry大概沒打算繼續自討苦吃。


但Mary追著出來,說了道歉,也說也許我們會在狩獵派對再見。Mary給了Henry挺可愛的笑容。我相信,Mary其實已經被Henry吸引住囉!


Henry微笑著對Mary提到:It's not my real sport.
Mary追問:What is?
Henry是用這個表情回答:Cars!
不曉得Mary是否跟我一樣,被這笑容弄的小鹿亂撞啊!XD


這鏡頭其實沒剪進影片中。但這就是Henry在聖誕特輯的最後畫面了!Q_Q
再見面,是要到S6E4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時間】

本來只打算寫一篇文,就把Mary與Hanry的故事交代完,無奈圖越擷越多,看著辦好了。XD

我知道很多影迷覺得Henry除了長得帥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而Mary跟Henry感覺也沒什麼男女的火花,這樣硬把他們湊成對實在太牽強。也有影迷把Matthew搬出來,說Mary與Matthew之前那種曖昧來曖昧去,隱忍來隱忍去的愛情才真的有火花,但我覺得,把Henry跟Matthew放在一起比較,實在滿不公平。

Matthew本來就是一開始設定(除了伯爵以外)的男主角,編劇當然就會花非常大的篇幅去刻畫Matthew的內心戲。但Henry出場時就已經是要劇集結束(第六季就確定是最終季)時候了,還要再曖昧來曖昧去,那得要花多少集?而且Mary與Matthew相遇是在兩人二十幾歲時,但Henry與Mary相遇已經是三十幾歲的時候了。這十幾年的歲月,不該讓人們在愛情的路上有所成長了嗎?

的確,總共才出現五集就讓Mary嫁給了Henry實在太快,(但我純粹覺得是因為看他們的互動看得不夠多!敲碗!希望聖誕特輯多給點鏡頭!),但編劇跟演員也有其為難之處。一來是因為Matthew Goode的檔期關係,能加入Downton Abbey劇組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是第六季第四集的時候,總不能把接下來四集的所有時間都拿來寫他們兩個的故事。再來時間太有限的狀況下,編劇跟導演只好借很多鏡頭的轉換來鋪陳某些(其實本來需要被交代的)背景,如果沒仔細去推敲,就會覺得Henry這個人物太過單薄。也許是我對Goode太有愛?所以重複看了好幾遍Henry與Mary相處的點滴,就會覺得其實兩人真的好配(也好令人擔憂)!不管如何,感謝有了Goode,讓我能開心微笑的跟Downton Abbey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