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IRIS:你是我存在的理由


「我有一個一定要活著回去的理由......」




當賢俊出任務暗殺目標之後,身負重傷,期盼組織的救援,卻發現自己被組織拋棄了。
他哀痛的說:「我有一個一定要活著回去的理由......」






















這就是理由!
一個讓其傾其所有也要在一起的女人:勝熙!
初見面時驚為天人,
她的美貌、她的聰穎、她的伶牙利齒,
讓他霸氣的希望自己得到重視!
借用秘密花園裡金洙元的話:「我不是那種你可以無視的人!不可以無視我!」
因而,勝熙說出:賢俊你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時,
賢俊二話不說來了個吻:不可以無視我!不可以!






















勝熙感受到賢俊的心意,
心防隨著那霸道的吻融化了。
這個男人,怎麼可能無視呢!
眼神、動作、表情,以及那笑容,
溫暖了勝熙的心。
因而兩人相約來到日本,
渡一個短暫而美麗的兩人假期。
在你身邊,我能夠忘記所有的紛擾,就這麼單純的笑著!
因為你/妳在我身邊!




























冷嗎?來我懷抱吧!
不冷!我只是想,這樣與你擁抱在一起!






















就這樣望著妳,我也覺得幸福滿溢。

也只有在勝熙身旁,
賢俊會露出這種表情:寵溺、愛戀的笑容。






















甜蜜假期之後,賢俊接到暗殺任務,
被組織放棄了,還被好朋友背叛。
此時的賢俊,支撐他活下去的理由,
只有她:勝熙!
沒想到勝熙所搭的車,在自己眼前爆炸!
身邊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背叛他,一個因他而死,
還有什麼活下去的理由?
賢俊:「我要復仇!我要向拋棄我的白山副部長以及大韓民國復仇!」

有很多人不解,為什麼後來賢俊發現勝熙還活著之後,
又變回「好人」,不再向大韓民國報復。
我想,如果只有思宇的背叛,
賢俊還能忍受,
還能給予許多合理化的藉口。
但為了追殺他,連帶使得勝熙死亡,
這才是賢俊真正不能忍受的事。
與其說賢俊要為自己報仇,
不如說,是為了勝熙報仇。
仇報了,生命也就沒有意義了,
善華妳要殺要剮就隨便妳了。






































知道勝熙還活著,賢俊整個人失去了理性。
善華勸賢俊,見了勝熙也不能改變任何事情,
要他冷靜。
此時,三個人都心碎了了吧!
勝熙一直懷疑賢俊沒有死,就快得到答案時,卻被善華打暈。
賢俊得知勝熙沒有死,多想擁她入懷,時機卻不允許!
善華多希望賢俊能一直在自己身邊,
努力的幫他完成他想要的夢想,
可是他的眼中,卻始終只有:勝熙!






















勝熙不斷的追著賢著的蹤跡,
她只想知道:你過的好嗎?你過的好嗎?
終於,再次見到了賢俊。
賢俊認為自己已經變成了怪物,
望著心愛的勝熙,紅了眼眶。
「該說什麼好呢?」賢俊泛著淚光,這樣對勝熙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妳,
之前傷害了妳,我生不如死...
我該怎麼讓妳知道,對不起!

勝熙只是輕輕說聲:「抱緊我!」
我不需要你的解釋、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只要你活著,我只要你在我身邊!
勝熙的擁抱、眼淚,
讓賢俊重新找回生存的意義。
此刻,賢俊那顆如野獸般無法遏止的寧可兩敗俱傷的心,
重新回到那個只為了心愛的人跳動的心情。
我,要努力!
因為我要回到妳的身邊!






















這就是勝熙的魅力。
微微的笑容,
就足以讓賢俊滿心溫柔,
從他自己口中的野獸,
變回了一個溫柔的男人。






















所以賢俊可以輕鬆的露出久違的笑容、
可以比出可愛的勝利手勢,
在勝熙面前,
賢俊可以既是調皮搗蛋的小頑童,
也可以是冷靜有頭腦的男人。
賢俊可以是用滿滿愛意包圍著她,
同時又極度依賴她的人。
這是善華做不到的。
善華或許為了賢俊做了許多犧牲,
但是賢俊重來不曾真正在善華面前表現自己,
表現那個調皮搗蛋的自己,
表現那個極度需要關愛、害怕孤獨、寂寞的自己。























「要五個吧?」
看著可愛的小朋友,賢俊這麼說著。
「五個?你的夢想也太大了吧!等等!該不會是在求婚吧?」
「就當做是吧!好嗎?幫我生五個?」
好甜蜜的對話。可以的話,生一個棒球隊好了!^^

我想,對勝熙與賢俊來說,
他們彼此都是對方存在的理由。
賢俊從小失怙失恃,
無親無依,勝熙的存在對他來說就是個奇蹟,
讓他從心找回相顧依靠的溫暖。
對勝熙來說,
父親被當做判國罪人處刑,
從小在人情冷暖中度過,
她理當不輕易相信別人。
賢俊的存在對她來說是個奇蹟,
因為賢俊信靠、依賴、寵溺著她。
兩顆緊緊相依的心,
怎奈命運多舛?

因而我始終將畫面停留在賢俊驅車前往求婚時,
望著戒指的甜蜜畫面。
不,我不能接受,
那個悲劇性的結局。
那個悲劇,在Jack Bauer身上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