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Pasta:你就是我最溫暖的料理


在咖啡王子一號店中,
吸引我目光的,
不是男主角孔侑,
反而是李善均。
第一眼看到他並不會覺得他帥,
但他的笑容,卻絕對安慰人心,
讓人忍不住也跟著微笑起來。




這部作品,
也像李善均,
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
也沒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
更沒有灑狗血的男女愛恨勾心鬥角,
一切都這麼的溫和,
卻讓你忍不住從頭到尾微笑。
溫暖,
是我認為這部戲給我最大的感覺。





































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過程很有趣,
宥京被粗魯男生撞了一下,
手上的金魚袋子落地破了,
宥京一邊看著快倒數完畢的紅綠燈警示,
一方面看著地上的金魚不知所措。
賢旭看到,抓起宥京的雙手,
把兩隻金魚丟過去,
並把手上的礦泉水往宥京手上倒,
並快速幫宥京把地上的其他物品拿走。
是搭訕高手?還是大好人?宥京有點困惑了。
兩人一路上閒聊,
沒有什麼一見鍾情,
卻讓人覺得很溫暖。

賢旭好人做到底,
幫忙把東西拿到目的地。
走了幾步,宥京叫了他,
沒想到是要他幫忙拿鑰匙。
賢旭問了:讓我摸沒關係嗎?
宥京一點都不遲疑:沒關係的。
此時的宥京,大概已經把賢旭歸類為大好人吧!所以一點自我保護的意識都沒有。
反倒是賢旭困惑了:這女孩,是正經女生?還是?
就這樣,賢旭的手在宥京身上游移,
終於找到鑰匙。
他看的出宥京的困窘,
便開玩笑的說:「你該不會是假裝忘記故意讓我摸你的吧?」
兩人相視一笑,化解了莫名的尷尬。
找到鑰匙之後,賢旭停在那兒,
等著宥京的回應。
宥京只說了聲幫我開門吧,
賢旭等不到其他話語,
主動出擊了:今晚有時間嗎?
宥京沒有回答。
賢旭又說:幹嘛要遲疑阿!一開始就要拒絕阿!
宥京說:只有晚上有空。11點過後。
賢旭鐵定想歪了:這個時間初相識的男女好像只有一件事可以做阿!上床。如果是這樣,我倒是感激不盡。
換宥楞住了,這人真的是紳士嗎?宥京解釋:我11點才下班!
賢旭:看起來我真的很不錯呢!我的一句邀約,沒有拒絕,還是午夜,這麼爽快地答應。
先生!你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阿?
宥京辯解:我是真的很感謝你,還想請你喝一杯呢!
就這樣,賢旭與宥京訂下了第一次約會,第三天的晚上11點,
因為前兩天當做被宥京拒絕了。
賢旭說:這是為了你的自尊心!
宥京的表情很有趣,她有點搞不清楚,要就要,不要就不要,為什麼還要這樣大費周章?
這邊也看得出來,宥京其實是一個很直腸子女孩,沒有多餘的心機,單純的很。






















沒想到,這個紳士先生,竟然是新來的主廚。
宥京還把他誤認為是廚房新來的助手小弟呢!
是說,宥京小姐,賢旭這種調調,看人用斜視的、講話語帶驕傲的人,妳怎麼會覺得他是廚房小弟!怎麼樣看起來都像是較高職位的人阿!
賢旭上班的第一天,案兵不動。廚房女廚師們還沉浸在帥哥主廚的笑容中,
接著就被狠狠修理了。
我的廚房裡,沒有女人!
四個女生,包括宥京,通通被開除。
主廚把三個小跟班從義大利打包回來,
本片收視高,
一定要感謝這三個弟弟!





































再次被開除的夜晚,
宥京不懂,
那個救活他的小金魚、那個看到她腳麻了焦急幫他按摩的溫柔男子,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就踐踏了她的夢想?






















我們的主廚先生,
面對整電梯被他開除的女生們,
還是不可一世的走進電梯,
反倒是被開除的女生,
顯得畏畏縮縮。
主廚天生就氣勢壓人阿!






































新社長要每人準備一道料理,來拯救餐廳的命運。
來到漁港的兩人,終於,慢慢的靠近了。


宥京憑著自己的努力回到廚房,無奈前途黯淡。
先是餐廳社長與主廚的鬥法、後是小黃瓜與收賄事件,
惹得宥京差點再見。
讓人感動的是,
跟宥京一起工作過這麼多年的夥伴們,
沒人相信她時,
唯一採取無罪推定原則的,竟然是主廚。
賢旭也用他的機制讓元兇:社長自己承認收賄,
讓宥京獲得清白。
宥京滿滿的感恩,化為具體的行動,就是一個吻。

賢旭嚇壞了,宥京自己也嚇壞了。
這張圖要說明的是:賢旭的圍巾搭配好好看!


這個前社長雖然作法有些討人厭,
但其實是個喜感超重的角色。
你會討厭他的作法(例如嫁禍給宥京、收攏副廚等等),

但不會討厭這樣的人。(像放下身段重新當大廳老么、後面還會幫廚房老么準備食材等等)



廚房兩大班底:義大利海歸派與本土派,作戰正式開始!




























兩邊人馬都還沒辦法和平相處時,又一棵炸彈來了。
賢旭與世英在義大利是同學也是情侶,
無奈最後的比賽,
世英想要贏國賢旭的心情遠超過於她對賢旭的愛,
因而她做了此生最大的錯事:破壞賢旭的食材(紅酒),讓他徹底輸掉比賽。
世英贏了,然而,此生她開始背上她的十字架,
她有罪要贖,她想讓賢旭原諒她,也肯定她。
如果可以,她也希望賢旭能回到她的身邊。
新任的金燦社長是世英的前男友,
他對世英與其說是愛戀,不如說是把她當成家人般的存在。
因而他幫助世英有機會面對賢旭,
只是,賢旭相當不領情,戰火無限延燒!






















兩大主廚對決,總要有砲灰犧牲,
宥京一把推開賢旭,
熱騰騰的食物就這樣燙傷了宥京的手。
這一次,賢旭也無法無動於衷了。
溜到醫院,
與宥京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著。
賢旭:你喜歡pasta,還是喜歡我?
宥京:主廚。
賢旭:你喜歡仙人掌(仙人掌先生),還是喜歡我?
宥京:主廚。
賢旭:你喜歡仙人掌,還是喜歡pasta?
宥京:主廚。
宥京笑的嬌羞,賢旭可樂了。
好喜歡這一段,沒有什麼曖昧來曖昧去,
我就是喜歡你(主廚)!你問我再多次,我,就是喜歡你!
主廚先生心情大好,
抓起金魚的手,竟然還嫌棄人家的手難看!
哈哈!主廚先生是想要透過嫌棄別人來告誡自己不可以在廚房裡談戀愛嗎?






















在怎麼嫌棄這女人醜,可是,她已經躲進我的心裡了!
酒後微醺,主廚終於化成繞指柔,親親的吻上宥京。
主廚先生!眼睛油不油阿?眼皮很會出油的耶!XD
主廚:金魚!你別想從我的鉆板下去!
聽到這句話時,真的覺得很開心。
前面兩人還為了上下鉆板吵架,
賢旭要宥京快下來,說她是食之無味丟之可惜的食材,無論如何不會用她做菜!
宥京睜大眼:我都已經上去了,你還讓我下來,那不是要進垃圾桶嗎?
這一幕,相信主廚很清楚的感受到,
宥京真的喜歡他了吧!
所以主廚說:妳就是我的菜!別想溜走!
真是霸氣的告白!

其實,主廚要很感謝金社長,宥京更要感謝金社長!
要不是金社長有意無意的在主廚前面挑釁,
說要對宥京更好,
相信主廚不會這麼快表露情意。





















兩人的愛情被前社長發現了,一氣之下在廚房裡要主廚承認。
主廚很大方的承認自己與宥京相愛,
礙於自己曾訂下的規定:廚房裡不准談戀愛,
主廚辭職了。
好喜歡主廚這種作法,
我要捍衛我的愛情,不允許任何事情,委屈了我喜愛的人!
當然,這也與主廚天生條件夠好(餐廳搶著要的人才)有關。
如果是一般小廚師,能這麼大喇喇的辭職嗎?
海歸派與廚房老么宣示著與主廚同進退的決心。
可是宥京卻堅持留在廚房,還因此引來嘲弄。
剛開始我也對宥京的決定很不能夠理解,
慢慢的才能體會,
宥京是希望能把主廚弄回廚房去,
她真心希望,能與他一同工作。
如果她跟著主廚走,
就真的走了,沒有任何補救的機會。



金社長怎麼忍心看著宥京受苦,
希望主廚回來任職。
可憐的金社長,完全不被主廚尊重、宥京也不把他放在眼裡,告白接到好人卡,他還要付錢(薪水)讓兩人能在他的廚房裡談戀愛。這....真的是太偉大啦!






















宥京不小心嘴碎告訴爸爸說有兩個男人喜歡她。
一個有錢、脾氣好、講理,又覺得她做的菜都很好吃(金社長),
另一個相反的....當然就是主廚啦!
爸爸好可愛,說:一起吃宵夜吧!從我想要認識的人開始。看看金社長:嗯!從你開始!
只見主廚一臉大便臉,爸爸又對金社長說:你先下班吧!
哈!這爸爸好壞心,弄的兩個大男人心驚膽跳!

在廚方裡,宥京做的菜一直被主廚退。宥京臉色越來越難看,爸爸的臉色更難看。
心疼女兒的爸爸當然是把主廚罵了一頓:你看看我女兒的臉,像是在談戀愛的樣子嗎?
爸爸氣呼呼的轉身離開,宥京開始生氣大哭,主廚道歉連連,宥京完全不接受。
主廚:就算不是我做的,只要經過我的手,就都是我的菜。站在我的立場呢?那是我端到你爸面前的第一道菜!你以為我想要隨便應付嗎?你就不能站在我的立場想想嗎?
宥京還是繼續生氣繼續哭,主廚生氣了:那你就好好做菜阿!
宥京大概從小被爸爸折騰慣了,人家一兇,氣就短了。
主廚兇完後,來個愛的抱抱,宥京也就乖乖被抱。
爸爸這時又衝進來,看到兩人抱在一起,一把火也上來:把手給我放開!
並讓主廚到他的麵店一趟:你不要只相信自己的舌頭,也要相信宥京的!
罵完主廚,順便罵自己女兒:把眼淚給我擦乾!沒出息的丫頭,敢在小伙子面前擠眼淚!
並要宥京帶著主廚到家裡來一趟。
宥京破涕為笑,因為爸爸肯定自己的男朋友了!

這段實在很精采,相信父親除了疼自己的女兒,希望自己的女兒能找到一個疼他的男人之外,
也希望男人不要一味的順從女人走,而要有所堅持!因此雖然罵了主廚,但更多是欣賞吧!
欣賞他對於味道的堅持。做人如果有原則,也就不會是什麼壞人了!(金社長,你徹底變成打醬油的了!)






















來到麵店的主廚,看得出來很拘謹。
哈哈!平常嘴壞的很、脾氣大的很,可是未來的岳父可嘴更壞、脾氣更不好!
你要感謝岳父的壞脾氣,養出一個逆來順受的乖女兒,
宥京才肯在壞脾氣的主廚蹂躪下,堅持愛他!XD


























宥京終於知道,一直鼓勵著她、支持著她的仙人掌先生,就是社長。
我想,社長先生就算一開始就表明身分,宥京還是不會愛上他的。
所以當金社長聽到宥京說,想見仙人掌先生,想問他:自己有沒有辜負他的期望?想為他做份料理!時,金社長知道,這裡面,完全不包括任何一絲情愛!
(是說,如果有人連續三年在我的櫃子上面貼仙人掌的照片,我會覺得他是變態....)
因為社長的愛太包容,太縱容了。
宥京更像是需要有人引領她的前進,
而不是一個包容她所有選擇的人!






















本土派的廚師們獲得大獎,準備去義大利進修了。
宥京希望自己可以重回義大利台做義大利麵。
主廚一直鬧著宥京不理他,
一氣之下宥京奪門而出,主廚也跟著追上來,
再次來到兩人第一次相遇的人行道。






















吵了半天,沒有結果。
主廚:小姐!你沒有談過戀愛吧!不要再看別人的眼色,和我談吧!(第一次在人行道碰面時,吵完架,賢婿也說著同樣的話)
哈!宥京看最多的,還不是你的眼色嗎?






















我能拿你怎麼辦呢?看到你的臉,就生氣不下去了!
宥京拉過賢旭的臉,大力親下去。






















看得出來賢旭很訝異。
嘿嘿!小金魚是會反咬回去的!
你/妳,不是華麗的料理,而是一道簡單的,卻最溫暖我的,義大利麵!

本來看到預告片時,並沒有很想看部片的衝動,
因為第一個感覺是,這個女主角長得不怎麼好看!
可是越看越覺得,選他真的是選對了!
話說回來,可能是片中的造型吧!
真的是把一個女孩弄的很土!
明明孔孝真打扮起來可以很亮眼的!
這是要件間說明,
主廚的眼光獨到嗎?XD

好幾個鏡頭,
都可以看得出孔孝真的可愛與率性,
就像是主廚與他的愛情,
並不是著眼於亮麗的外表,
而是相處過後,越久越沉的那種香氛。
看似清淡,後勁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