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檢察官公主:對不起,我愛你/妳!

馬惠理(金素妍)是新上任的檢察官,但她的腦袋裡只有名牌。對她而言,檢察官只是一個工作,一個屈服於父親淫威下不得不從事的工作。所以她可以翹掉司法研習會,專程跑去參加名牌競標,她可以無視前輩們的指導(包括服裝、工作時間、工作態度等),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生活。這樣的一個千金大小姐,理當會被討厭的。




只是,我卻對她某一些言論感到由衷的佩服。例如,當她的指導檢察官尹世俊問她不加班嗎?惠理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表訂時間到六點阿!尹再問:工作這麼多做不完該怎麼辦?惠理更理所當然的覺得:那是國家的問題,檢察官不夠,就多聘一些檢察官阿!為什麼她要犧牲自己的晚上時間做白工呢?尹為之氣結,認為大家辛苦加班,怎妳就這種想法?工作做不完,到時重新分配,難道不怕給其他人造成困擾嗎?惠理覺得莫名其妙:那就大家都一起下班阿!這樣就不會捆擾啦?雖然這對話聽起來惠理有些白目,但我卻覺得這段話很棒,組織的問題為什麼要由個人承擔?對於組織不合理的地方,不應該輕易被轉換成為一種工作倫理與工作態度,並強迫所有人接受。一旦加班成為理所當然、一旦任勞任怨被賦予道德意涵,這是非常糟糕的事!可惜,最後惠理還是被同化了,成為組織當中被馴服的一員。

看到後來,其實會覺得惠理很可愛。她只是活的太自由自在,活的太自我,但她心地很純真,她的想法很單純直接,喜好不會藏起來,很直接的一個人。所以,當徐仁優開始大喇喇的出現在惠理身旁時,惠理真的是他最大的隱憂。因為惠理很單純,所以很好接近。但也因為惠理很單純,自己不由自主的愛上她,愛的不可自拔...






















知道了惠理「獨立」之後,跑來向惠理道喜。只可惜惠理不是真的能夠獨當一面了,而是她太我行我素,大家決定「流放」她。惠理知道後以為是仁優把她翹掉司法研習營跑去精品拍賣會的事講出去,氣的把花拿去砸在仁優辦公桌上,完全不聽仁優解釋。這時候的惠理,真的是很令人頭疼耶!她完全沒想過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只是一直怪別人。因而當她去求部長給她案件時,部長對於她的「不知悔改」,氣的大罵、將她趕出辦公室。


仁優為了幫惠理,告訴他一條關於地下聚賭的情報。仁優本以為計畫的夠周詳了,沒想到對方臨時換地點,使得惠理深陷危機之中。仁優瘋狂的找尋惠理,也跟對方打架受了一身傷。沒想到,近在眼前的惠理,卻被趕來救援的尹檢給捷足先登了。仁優就這樣靜靜的在樹後,看著投入尹檢懷抱的惠理,痛,卻分不清,是心,還是傷口...












回到家中,Jenny幫仁優包紮傷口,仁優卻只滿腦子的責備自己太不小心了,竟然讓惠理受傷...
這個時候的仁優,好令人心疼...已經,這麼愛惠理了嗎?






徐仁優這個超人,還真是如影隨形,
惠理發生的任何事情,他總是會知道,也總是會出現在惠理身旁。
仁優本來該是希望惠理愛上自己吧!
愛上自己的惠理,應該會幫自己報仇的。
只是,沒想到惠理徹底的無視他的存在與幫忙,
還喜歡上了尹檢察官。
因此當仁優滿心歡喜邀請惠理晚餐,
卻發現惠理整個人心都在尹檢身上時,
那種飲恨的表情,
真的是讓人覺得,
你這麼愛惠理,為什麼不出手?
後來才知道仁優接近惠理的目的,因為自己帶著的目的,才讓仁優一次次的,放手讓惠理走!
如果,他們之間沒有上一代的恩怨情仇,如果他們能夠很一般的相遇,
也許故事就不一樣了吧!

欣賞惠理這樣的個性,
當他覺得仁優太照顧自己時,
就立刻毫不隱瞞的給仁優好人卡,
要他不要再對自己好了,自己有喜歡的人了。
仁優反倒是出奇的冷靜,
只是靜靜的說,
自己只想當惠理的朋友....
後來惠理終於察覺,心裡早已經有了仁優的存在,
也是毫不猶豫的,也給尹檢察官好人卡...
這小姐還真是我行我素,不給任何遐想空間、也不管別人的心會不會碎一地呢!
























惠理主動邀了尹檢來個浪漫的晚餐約會,卻被尹檢的女兒給破壞了。
當尹檢得知惠理來找過他,拔腿飛奔的跑來惠理家想跟她解釋,
沒想到,壞心的徐辯先下手了!
一摟、二吻,同時眼神很挑釁的看著尹檢....
徐辯解釋說:是為了讓尹檢吃醋啦!
如果真的只是這樣,幹嘛兩個人各自回家還各自臉紅心跳摸著嘴唇回想不已???
而且正常人如果這樣做,應該會向金秘書親雅瑩一樣,獲得一巴掌吧!XD(請參閱秘密花園)
徐辯要親惠理前那抹笑容,真不曉得秒掉多少人!
本來我對徐辯也沒太多感覺,看到那一抹笑容,徹底淪陷!
徐辯就這樣暨前面光明正大的把惠理看光光後,又「順理成章」的把惠理的初吻給奪走,這...你不負責行嗎你!!!






















為了幫助惠理,仁優幾乎是帶著惠理做檢察官的工作。
奇怪的是,惠理你都不會納悶,為何徐大辯護律師會這麼閒嗎?
身為路人的我都覺得徐辯真的是很閒,閒到當司機、當廚師、當戀愛顧問,還要兼當好鄰居耶!
理所當然的,公主的高跟鞋一定要在爬山的時候斷掉(神經病,誰出外勤會穿高跟鞋?),
然後駙馬一定要當騎士背公主下山...
可駙馬這次樂的很呢!沒辦法,駙馬只能借這種機會理所當然的讓公主「貼」在他身上阿!
雖然徐辯屢屢在惠理前說謊,但明眼人都可以發現,那赤裸裸的眼神、那不經意的話語、那體貼的行為,在在的顯露徐辯的真心。
知道惠理怕鬼、膽小,自己找了個理由下來陪著直到她入睡、怕惠理危險堅持要開車陪他去做現場調查、怕惠理腳受傷寧可讓出自己的皮鞋、結果自己的腳受傷、怕惠理受傷幫她開車撞自己車好騙過馬爸能搬出來、知道惠理飲食不正常,堅持讓惠理從兔子變回成人...這些時候,能說是徐辯是「騙人」的嗎?這時候的徐辯,很清楚知道,惠理的夢,沒有他的位置。他只是用他的方法,寵著惠理、想讓惠理快樂而已。
因此,當惠理拿著藥讓徐辯包紮自己傷口時,徐辯那個驚喜的表情,真的是很讓人心疼阿!「太神奇了。沒有講,也知道人受傷了。」
「一拐一拐的,很明顯阿!」
徐辯沒說出口的是,原來,惠理妳也會關心我、也會注意我的疼痛阿!
向來都是徐辯關心惠理的一切,這是第一次,惠理主動關心徐辯,難怪徐辯如此感動!
只是,徐辯!為何你讓我覺得,你的愛情,怎麼可以如此卑微?之前受傷Jenny為你擔心、為你包紮傷口,你一點感動都沒有。惠理不過買了個小小的藥膏與ok繃,竟然可以讓你感動成這樣
,為什麼,你的愛這麼辛苦呢??





















陪著惠理忙進忙出的徐辯,終於累壞了,睡著了。
還做了惡夢,夢見媽媽車禍死亡。






















惠理握著徐辯的手,讓他別再皺眉了。
本來應該很浪漫的一幕,
怎麼感覺用在公主身上,
變得有點多餘阿!
公主竟然沒有因此而大大心疼,瘋狂愛上徐辯耶!哈哈!XD
不過,公主倒是第一次仔仔細細的察覺,
原來,她的超人也有疲憊的時候,也有軟弱的時候...
還有,
人家這麼累,給條小被被蓋總可以吧?小氣的公主!













徐辯賴著慧理搭便車那段真是太有愛了!帥氣的跳進車裡,不怕把車的坐墊壓壞嗎?XD
Jenny問仁優為什麼不開車,明明要去很多地方,仁優只是笑笑,今天就是不想開車。
唉優!就是想黏在公主身旁,我們曉得的!穿這套衣服的徐辯,真是超可愛阿!




惠理的媽媽發現仁優與惠理一起,誤會仁優是惠理的男友。馬媽問惠理喜歡仁優什麼?
惠理笑著說著,最後幾句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根稻草。
惠理笑著說:是個好人!

徐辯:馬惠理,我實在不忍心對她做那種事。她實在太單純,讓我沒法繼續。
徐辯:我一次又一次地對她說謊,她卻總是相信我。偶爾說出的真心話,都能被她察覺出來,總是能聽出我的真心話。我要瘋了,Jenny!
Jenny問:你到底想要什麼?你到底想要跟馬惠理怎樣?
徐辯:什麼都不想發生!什麼都不願意做,不想傷害她,不想愛上她,只是想在她的人生當中消失掉!在我的人生裡,要是沒有馬惠理就好了。

只有在好友面前,仁優毫不掩飾自己深愛惠理。
復仇的滋味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甜美,
反倒是扎了自己一身傷口。
只是,親愛的徐辯,你的人生裡如果沒有惠理,你的人生會完整嗎?

























這張的徐辯好帥!外套真好看!
可惜,劇中徐辯穿這套衣服出場時,是傷著惠理的心離開的。
當惠理開始注意仁優的一舉一動,開始關心起仁優時,
普通時候應該是兩個人可以開開心心在一起的時候了,
可是,這卻是仁優轉身離開的時候。
惠理送了手鍊給仁優,一直等到有仁優的電梯,左看又看卻發現仁優沒有帶著他的手鍊。
仁優:我沒注意看。我忙,先走了!
惠理滿心破碎的離開。惠理沒看到的是,仁優拿著手鍊時,一臉哀傷的神情!
這麼華麗麗的衣服,怎麼配這麼傷心的劇情!
不得不說,編劇真厲害,當惠理發現自己很在意仁優時,仁優卻轉身離開,不見了。
留下手足無措的惠理,她甚至連自己做錯什麼,都沒有機會知道。






















惠理纏著徐辯吃飯,徐辯拗不過惠理,陪著她、看著她,望著滿頭大汗的惠理,握在手中的手帕始終沒有遞出去。
徐辯求惠理不要再靠近自己了,會受傷的!
親愛的徐辯,當公主已經愛上了你,你的轉身,才讓公主更受傷!


公主被潑番茄,駙馬就立刻來救駕(好喜歡那幕尹檢衝下來手都快碰到公主了,卻被駙馬橫刀奪愛搶走公主)。
公主不想面對工作壓力,駙馬就要立刻去把她點醒。
公主怕鬼,
駙馬就要上來陪睡(讓公主可以放心睡,然後駙馬做在沙發上好可憐都不能睡)
還要默默守護喝醉酒的公主(床這麼大怎麼不讓公主做個惡夢硬要纏著駙馬陪睡?),
還要教她煮生平第一包拉麵、同時還要身兼營養師,讓她別在當兔子,要吃點正常的食物。
這麼深情的駙馬,哪裡找???
當惠理醒悟的時候,她的騎士,已經不見了。






















所以,當真相逐步浮出,原來仁優接近惠理,是因為惠理的父親陷害了仁優的父親殺人,
讓仁優的父親身陷囹圄,並冤死獄中。
仁優為了幫父親平反冤屈,為了復仇,一步步的接近當時所有相關的人,同時也接近惠理。
但惠理與其他人不同,仁優接近惠理,除了想透過惠理的手翻查15年前的舊案之外,也許,15年前那個夜晚,一個小女孩手拿兩個蛋糕與一瓶香蕉牛奶,笑著讓仁優不要餓肚子的那個容顏,是仁優不能忘懷的一絲暖意。而當15年後再見惠理,這麼單純、這麼沒有心機的女孩,仁優怎麼可能會不愛上她?
因而,當惠理知道仁優的目的,知道仁優為什麼開始躲著她,並開始說著傷害她的言語時,
她終於知道,仁優其實有多愛她。所以,她直接找仁優對峙:「我愛你!你這個混蛋!」「我說我愛你!你這個混蛋!所以,跟我說對不起好嗎?現在就跟我說...」比起仁優為了復仇接近她的事,我想惠理更不能忍受的是,仁優不曾愛過她。所以她逼著仁優,逼著讓他別再說,他們過去的一切,都是假的。

仁優終於在惠理的「我愛你!」之下,崩潰了。
沒有道歉,
因為實在是太對不起妳!
就讓所有的歉意與愛意,透過這個吻來表達吧!






















「妳到底要多痛苦、多恨我?」仁優充滿不捨與悔恨,如果可以,他不想惠理受傷,因為惠理難過,仁優更難過...只是復仇的火延燒,誰來拯救?
惠理搖搖頭:「現在終於能正常呼吸了。」當她知道,仁優也愛著她時,終於能正常呼吸了。






















抗議!燈光好氣氛佳,離床又只有不到10公尺,怎麼.....抗議...






















為了化解那濃的化不開的情感,只好到戶外冷靜一下。惠理終於想起,那個當初站在她家門外的少年,就是仁優。



前晚才告白,隔天就偷拍人家了。公主真是不知害臊,惹得駙馬開心的呢!
無奈仁優還是要繼續為父親平反的路途,
因而他拉著惠理,單純愉快的過了屬於兩人的一天。
惠理問:你應該是有話要告訴我吧!才會這樣對我。
仁優看著惠理,向她道歉,雖然他要做的事一定會傷害她,但這條路,不可能回頭!





















惠理很清楚,因而雖然手很想緊握仁優的手,也只能不斷的放棄。
仁優多想把惠理抱在懷裡,卻也只能不斷的逼自己放棄。
濃的化不開的哀愁,該怎麼辦呢?
近在咫尺,遠在天涯。
這雙手,所傳遞的,實在太多,太多!
























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仁優留下了淚。多令人心痛的一幕!
惠理看到這一幕,竟然沒有跑去追仁優,實在是太會忍了。
結果,路人我,也跟著留下了淚。





















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惠理會這麼做。
馬爸爸告訴仁優,他會自首,條件是仁優必須離開惠理身邊,馬爸爸也是希望自己的女兒不要為難吧!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當惠理媽媽跑來罵惠理為什麼不去跟仁優求情時,
惠理說:因為我知道因為爸爸,他這些年是怎麼過的。他沒有父母一個人過了15年阿!惠理深知自己是一個離開父母的保護會活不下去的驕驕女,所以她更能夠體會仁優沒有父母的痛楚,那是她無法理解的世界!
惠理媽媽聽完也抱著惠理哭,說:小徐這可憐的孩子,這些年他一個人怎麼過來的?
也是惠理跟惠理媽媽的好心腸,仁優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惠理與惠理媽媽自私一點,也許仁優不會這麼痛苦吧?





















坐在海邊,仁優問:爸爸!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想幫你平反罪名,可是,我不想讓惠理受傷,我到底該怎麼辦?
仁優最後終於決定,放棄替爸爸申訴了。
他告訴惠理,就這樣了吧!
Jenny點醒了惠理:仁優為了她放棄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生存目的,要孓然一身的回美國了。
惠理不想讓仁優這樣離開,所以告訴仁優,她會讓真相浮出,條件是,她希望仁優幫忙證明父親並不是蓄意殺人。
終於,徐爸爸的殺人罪被推翻,冤獄被平反了。然而,這也是仁優必須離開惠理的日子了。

離開惠理的仁優回到了美國,成了工作機器人,不應酬、不與朋友來往,只是工作工作工作。Jenny看不過去想讓惠理救救仁優,沒想到看到的惠理也是要死不活的樣子。這段很可惜,應該拍讓惠理跟仁優一樣,整天埋首工作,也不跟朋友出去、也不買包買衣服之類的,這樣才叫相思病嘛!可是看起來惠理過的比仁優好耶!XD





















仁優回到韓國,被惠理纏上。只是仁優想到答應過惠理爸爸的事,就卻步了。
這真是全劇我覺得最爛的梗耶!仁優都敢衝去跟馬爸爸說我要把你女兒搶走!這樣的人,怎部會想辦法「處理」這個約定呢?

但好的地方是,馬爸爸為了自己的女兒的幸福,終於還是來到了仁優家,好好的,正式的跟仁優道歉,並默許了他跟惠理的事。
當馬爸說:我錯了!這句話時,我深深感受到,編劇的用心!馬爸真的是真心的認錯了,我想,這對仁優來說,比對不起,來的更重要吧!

仁優立刻飛奔到公園(奇怪,惠理幹嘛老愛約公園,又沒啥氣氛@@),還太心急踢到了電話亭受傷。
惠理看到仁優竟然沒有撲鍋去給個擁抱,而是蹲在地上哭。這....公主你太小孩子性了吧!
駙馬也太紳士了,這種情形應該要給一個熱吻的阿!
竟然只是把手搭在公主身上吃吃豆腐而以,真的是....





















兩個人終於可以好好約個會了。可惜公主還想折磨駙馬,硬是說駙馬是不相關的人,不給合照。駙馬終於生氣了,抓來親一下。公主你那是什麼表情??多少人想要跟妳換耶?XD




















終於可以開心合照了。只是....編劇們你們沒感受到氣場,大家強烈要求劇末至少應該給個熱情吻嗎?秘密花園對於船戲的怨念應該分一點給你們的!!!

對不起,我愛妳!我的公主。對不起,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曾出現在妳的生命中,這樣,就不會給妳帶來傷害了吧?

對不起,我愛你!我的超人。對不起,如果可以,我希望把你過去15年來的孤寂,在往後的日子彌補給你。對不起!

終於,彼此可以望進對方眼裡:You complet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